“第一届海洋热浪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4日,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举办的“第一届海洋热浪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知识交流、探讨前沿科研成果,共同应对海洋热浪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20余家涉海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会议开始,海洋科学学院院长董昌明教授致开幕词。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海洋热浪是一种新型的热力动力灾害。会议期间,28位专家学者对海洋热浪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分析并有10个精彩的墙板展示,其中包括区域海洋热浪特征、海洋热浪预测预报、海洋热浪特征及机制以及海洋热浪生态影响四个主题。与会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分享了最新的海洋热浪研究成果和科研进展,详细介绍了不同地区海洋热浪事件的特点,海洋热浪特征及机制以及海洋热浪生态影响,对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应对策略。会议报告精彩纷呈,参会师生积极提出问题,与专家深入互动和交流,构筑了一道扎实的学术桥梁,为会场注入了浓郁的学术氛围。会议结束后,各专家学者通力合作,就未来海洋热浪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各自宝贵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促进学术研究、政策制定、国际合作和知识共享,提高了对海洋热浪问题的认识和应对能力,为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了有益的支持和指导。这对提高社会的气候适应能力和减少潜在风险至关重要。

                                                        供稿:马舒玥、韩磊

   摄影:马舒玥、张秦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