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主任董昌明教授带队参加2023年南海年会

发稿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1

2023112日至116日,我室实验室主任董昌明教授带领实验室团队多名研究生赴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参加2023年南海年会(The South China Sea Annual Meeting 2023)并作学术汇报。

南海年会是国内外海洋学家共同举办的学术活动,目的在于增强南海海洋相关科学研究,通过学术研讨,探究科学前沿问题,激发研究新思路。本次南海年会为第十届,并且首次在国外举办,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赴马来西亚参加学术交流并展开热烈的讨论,进一步体现了南海年会的影响力。会议设置六个个专题,分别为Air-Sea Interaction and Climate VariabilityMulti-scale Dynamical Processes in the OceanExtreme Weather Events and Their Environmental and Ecological EffectsCoupling of Marine Biogeochemical and Dynamical ProcessesCoastal Wetlands and Coral Reef Ecosystems' Response to Global Change 以及Remote Sensing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ceanography,覆盖了目前海洋研究的热点方向。我实验室主任董昌明教授在会上做了口头英文报告。博士后谢华荣,博士生王青玥,硕士生伏铭涵、王子韵、贺超超分别做了墙报展示。

本次2023南海年会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海洋学术界同仁的参与,为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友好交流的平台。实验室成员与国际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提高了实验室成员的学术能力,同时有效增强了我实验室在海洋领域的影响力。

1 参会师生合影

董昌明教授报告瞬间

3 谢华荣博士后主持专题6

谢华荣博士后(右1)与专家讨论

王青玥博士生(左1)与柴扉教授讨论后合影

6 王子韵硕士生(左2)与专家讨论

伏铭涵硕士生(左1)和贺超超硕士生(左3)与专家讨论

董昌明教授做2023南海年会闭幕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