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新闻网:海洋学院董昌明教授实验室连续四年举办暑期夏令营

发稿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180

      2018年暑假开始,我校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迎来八名本科生,参加一年一度的实验室暑期夏令营活动。

      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为了提升广大学生海洋科学素养,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每年度定期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作为实验室的长期活动,夏令营由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实验室主任董昌明教授亲自指导,已顺利举办了四期,受到国内外涉海高校广大在校学子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在本次活动期间,董昌明教授不仅全程指导,为学员们具体分配文献阅读,课题研究以及现场水槽实验等工作内容,而且为学员们分配了一对一的指导教师,切实提高了学员们的科学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同时,学员们还聆听了美国马里兰大学刘新安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学员们不仅在学术报告中了解了实验研究过程,零距离领略专家风采,而且拓展了科研思维和眼界,受益匪浅。

      在夏令营结营仪式上,学员们针对各自研究课题进行总结报告,并且发表感想。学员们皆表示通过本次夏令营,提高了个人科学素养,第一次真正体验到海洋科学研究的工作方法。

      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办,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利用暑期时间,自我充实,良性交流的学术平台,加强了师生间的深入交流,提升了营员们对于海洋科学的兴趣,激发了在校学生投身科学研究的潜力。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长期坚持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不仅能够提升我校海洋科学学科影响力,而且从人才培育,科研传承及回馈社会等多角度,真正实现了将科学知识应用于海洋,研究于海洋,服务于海洋。

该则新闻已在天际新闻网上报道,详情可见:https://news.nuist.edu.cn/2018/0809/c1150a10824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