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院长管长龙教授访问我校

发稿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1513

应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主任董昌明教授邀请,524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院长管长龙教授访问我校,并作专题为“Numerical studies on wave propagation through ice covered seas”的学术报告。

管长龙,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与大气学院院长,教育部海洋类高等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曾任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大会环境委员会委员、《黄渤海海洋》编委。现任《中国海洋大学学报》(中英文版)编委、《海洋预报》编委、中国海洋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副会长。已主持完成3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1996年获得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获得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2015年获得海洋科学技术一等奖。

本次访问中,管长龙教授对我校的发展表示支持与肯定,在随后报告中深入地介绍了利用数值模式来研究波浪对海冰的影响,指出了目前波浪模式存在的不足并且提出了未来波浪模式改进发展的方向。此次报告中,管长龙教授提出了很多新颖前沿的观点,使参加报告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嵇宇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