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主任董昌明教授率队赴京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发稿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000

2020914日至2020915日,我室实验室主任,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董昌明教授带领博士研究生蒋星亮、硕士研究生杨霄前往国家海洋卫星资源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开展为期2日的学术交流活动。

2020914日上午,董昌明教授带领团队访问了国家海洋卫星资源中心。在座谈中,双方就我国卫星数据的未来发展和应用前景展开讨论,为今后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915日上午,董昌明教授带领团队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得到了所内领导和学生的热烈欢迎。随后董昌明教授开展了有关“次中尺度过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气氛高涨,报告内容形象生动,使得参会人员对海洋次中尺度方面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我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交流和合作。

此次北京之行不仅为我室实验室团队提供了交流访问的机会,拓宽了对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的视野,还加强了我室实验室与海洋数值模拟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与相关领域专家的深入探讨,使得参会成员在思想和精神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供稿:杨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