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区域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稿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899

71-3日,第二届区域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海洋科学学院主办,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承办,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协办。来自法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的特邀专家及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南海所、中科院大气所、国家海洋局第一、二、三海洋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55家单位的近300位专家和师生参会。

 

研讨会于72日上午正式开幕。我校王会军院士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致欢迎词,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李涛主持。国际组织代表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执行秘书长Cheng-Hong Khoo女士,国际气候组织气候变率及可预测性全球项目执行主席Jose Luis Santos先生到会祝贺。

 

管兆勇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海洋科学学院在未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深与国内外科研院校及业务部门的合作交流,推动我校海洋科学研究领域的未来发展,引领其更上一层楼。

 

本次会议主席之一、我校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主任董昌明教授主持会议主旨报告部分。随后,中国科学院陈大可院士和澳大利亚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主任蔡文炬教授分别作了题为“New perspectives on polar oceanographic research”“Tropical variability under greenhouse warming”的主旨报告。

 

随后,研讨会进入专题报告交流阶段。在为期两天的议程中,会议围绕区域海洋模式的进展、海洋多物理过程的参数化研究、海-气多参数耦合模式的进展、海洋数据同化的进展、海洋观测技术的发展等五个主要方向,进行了50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本次研讨会共张贴学术墙报40张,墙报内容涵盖区域海洋研究方方面面,并专设墙报交流时间。

 

本次会议的共同主席是我校董昌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林宵沛教授及河海大学廖光洪教授。会议旨在促进区域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研究,得到我校科技处、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为我校师生与业内专家的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充分提升了我校在国际海洋科学领域的科研地位与声望。
(链接:https://news.nuist.edu.cn/2018/0704/c1133a9655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