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新闻网:海科院董昌明教授团队注重本科生培养教育

发稿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196

  我校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主任、海科院副院长董昌明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注重本科生的教育培养,在团队教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该室本科教育培养取得累累硕果。目前已有三名同学顺利赴国外知名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分别为2013级本科生刘颖洁(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Grenoble Alpes University  硕士研究生在读,获得全额奖学金),2014级本科生董蔚远(已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录取,获得全额奖学金)和刘娴(已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录取)。另外在实验室参与研究工作的2015级本科生崔梦诗同学获得2018年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

  该科研团队积极推进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度,引导本科生通过自主选择,积极参与研究团队科研工作。积极搭建平台,连续四年开展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引导本科生深入科研工作一线,通过实验室的学习与实践,拓展了视野,培养了兴趣,确立了目标,为自身成人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该则新闻已被天际新闻网报道,详情可见:https://news.nuist.edu.cn/2018/0911/c1150a11557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