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新闻网:我校董昌明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2018年科学年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689

  12月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高分辨率海洋模式关键物理过程参数化方案的研发”2018年科学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王会军院士,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周伟灿,华东师范大学丁平兴教授,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潘增弟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费建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河海大学齐义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朦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一筠研究员,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于卫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刘海龙研究员,我校海洋科学学院何宜军教授、朱伟军教授、科学技术处处长张新厂等专家学者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该项目由我校董昌明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河海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浙江大学共6家单位共同执行,旨在建立从海面到海底的、全方位的、适合高分辨率海洋模式的参数化方案;新的参数化方案将直接应用到气候模式中,参与我国自主气候模式的比较计划,提高气候模式和区域海洋模式的模拟能力。

  本次科学年会项目首席科学家董昌明教授进行了项目年度总结报告,成员骨干就各自任务的进展和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与专家做了细致深入的讨论。年会还邀请了国内学界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项目组成员不仅充分展现了当前科研究成果,而且在与专家讨论中深化了对于研究内容的理解与体会,进一步完善了项目任务的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的逐步完成,将提高我校在中国海洋科学学界的研究实力与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我校的知名度,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本次会议也使广大青年师生充分接触前沿研究进展,获益匪浅。

该则新闻已在天际新闻网上报道,详情可见:https://news.nuist.edu.cn/2018/1213/c1147a12495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