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白令海海冰变化的论文在SCI杂志发表

发稿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501

近日,我实验室主任董昌明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关于白令海海冰和环流的多尺度变化的研究成果已经在SCI期刊Remote Sensing发表。

该论文题目为“Multiple-scale Variations of Sea Ice and Ocean Circulation in the Bering Sea Using Remote Sensing Observations and Numerical Modeling”,合作者Xiaoqian Gao, Yiming Zhang, Jingsong YangHongchun ZhangYi Chao

内容主要为使用区域海洋模拟系统(ROMS)与海冰模块相结合研究白令海中海冰和环流的多尺度变化:年际,季节和季节内变化,并通过与冰雪数据中心(NSIDC)的卫星观测海冰数据进行比较表明该模型结果的可靠性,同时对该多尺度变化的机制进行了探讨和分析。鉴于白令海地理位置与地形的特殊性,对其多尺度变化特征的研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Remote Sensing是影响因子为3.229SCI二区学术期刊。本篇学术论文的顺利发表不仅是对董昌明教授团队长期科研工作的肯定,也表明了董昌明教授在极地方向的研究有了长足的进展。


(高晓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