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主任董昌明教授受邀参加“透明海洋”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

发稿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390

201974-5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举办“透明海洋”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主任、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董昌明教授应中国海洋大学海洋高等研究院吴立新院士邀请出席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学部承办,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杂志社协办。本次论坛围绕海洋物质能量循环和深海大洋动力过程及气候资源效应这一国际前沿,研究如何更好地建设“透明海洋”,领导国际会议前沿研究。论坛包含海洋观测探测、全球海洋物质循环及生命过程和信息技术与透明海洋建设三个议题。

与会期间,董昌明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本次论坛,不仅提高了我室与国内涉海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而且有效的增强了我室在国内海洋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高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