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昌明教授受邀出席第二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海洋环境分析预测及防灾减灾中的应用”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184

20201130日,我室主任,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董昌明教授受邀前往广西出席第二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海洋环境分析预测及防灾减灾中的应用”研讨会,并做题为“人工智能海洋学的发展现状”的特邀报告。

报告中,董昌明教授从国内外进展和技术发展变迁两个角度系统细致地介绍了海洋科学和人工智能学科的交叉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深入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海洋学的关键课题。最后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逐一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科学问题。

广西访问期间,董昌明教授还与先后前往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地理与海洋研究员、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等广西涉海高校与单位,并与研究员、青年科研骨干、研究生就海洋科学前沿问题展开了座谈,就人工智能如何助力海洋科学发展、海洋涡旋形成机制、海气相互作用、区域海洋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访问,不仅提高了我室与国内涉海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而且有效的增强了我室在国内海洋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同时,更让我室海洋研究者们看到广西的海洋区域特色优势明显,海洋研究大有所为。

供稿: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