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博士研究生关于海山对水动力环境影响的论文在SCI杂志发表

发稿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11

近期,实验室博士研究生蒋星亮同学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Influences of Deep-water Seamounts on the Hydrodynamic Environment in the Northwestern Pacific Ocean”的文章被SCI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Oceans》接受。

该文主要利用CROCO模式对西北太平洋海山区进行了5年的数值模拟并对模拟结果进行了分析。该研究利用去除海山地形的敏感性实验对整个海山区域的水动力环境变化进行分析发现海山的存在会使得流场中涡旋增多,流系结构变得复杂。进一步分析发现海山能够通过以下5种过程影响水动力环境:海山诱导的海山上方负涡度运动;底边界层锋面及急流;地形罗斯贝波;海山诱导的尾涡及海山诱导的背风波。该文章对与海山相关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本篇学术论文由我室董昌明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其他单位合作者包括自然资源部海洋第二研究所的王春生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舒业强研究员。该论文是我室同其他顶尖研究团队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

供稿:王祎凡